close

看著同學的小孩出生

很快的滿月了~

上週再去探望的時候

長大了好多~

他說再等一個月滿4個月就可以帶他出去玩了

也很期待同學帶著他的小朋友和大夥一同出遊

真的是時光飛逝~

 

同學享受著甜蜜的負擔

再忙再累為了他的小寶貝

躺在他肚子上睡著都覺得幸福

這一切辛苦都值得

 

跟人家聊到我去看同學小朋友的事

就問我~會想生小孩嗎?

雖然我回答沒有對象是要跟誰生

但是我想我的答案是~YES!!

換句話說是喜歡小孩的

只是想有計畫而且準備好的

 

有次去剪頭髮

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要離開店內

看著我這邊要說再見

那小朋友竟然說~阿杯再見!!

我都快哭了我~蝦米阿杯

媽媽很尷尬的說要叫哥哥~哈哈!!

店員也跟起鬨叫我阿杯~真的是……

 

母親以前是保母

所以常常接觸到小朋友

直到近幾年改去麵包店上班

也比較沒壓力和負擔

 

從出生幾個月~帶到上幼稚園

最大的是到上國小之前~

曾經還有下了課去幼稚園接小朋友

有時上班會碰到鄰居的小朋友要去上學~

如果時間允許~就會陪他們走到校門口~我再去搭車

她們是很可愛的一對姊妹~可惜後來搬走了

 

這段時期都還是在當學生的時候

下課回家總是有小朋友可以陪伴玩耍

雖然有時覺得他們很吵~很皮

吃飯不乖乖吃~還要配電視

一碗飯要吃上半小時一小時

有時令人生氣不乖還是會修理

但小時候也不就是這樣嗎?!

 

放假的時候總是會睡得比較晚

當早上小朋友到我們家時~

母親就會說去叫叔叔起床

或是有時會自己跑到房間說

‘’叔叔~起床了’’~

並不會覺得生氣或是厭煩

反而會跟小朋友玩了起來

感覺就是一早就有好心情

而本來就喜歡拍照的我

也幫這些小朋友拍了不少照片

 

雖然他們都不是我的小孩

但是我是喜歡他們的

有時很難理解有些人

只喜歡自己的小孩或是認識的

別人的小孩或是陌生的就覺得討厭

 

有時是小天使~有時也是個小惡魔

很貼心~很純真~很逗趣~

讓你哭笑不得~讓你筋疲力盡

 

我想~有小朋友陪伴的時光是很歡樂的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gert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